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正式揭牌
2018-09-14 07:2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9月12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继7月19日浦口区人民政府与省人民医院签订“院府合作”协议以来,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成效的又一重要举措。省卫计委副主任朱岷,省人民医院院长唐金海、党委书记赵俊,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杨大锁,浦口区领导王磊、李好平、邓林、任家龙、皋古和等出席,副区长高昌玖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上,浦口区委副书记任家龙首先宣读了机构变更批复,宣布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院长、常务副院长任命决定。随后,省卫计委副主任朱岷、省人民医院院长唐金海、浦口区区长王磊和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杨大锁共同为浦口分院揭牌。

  浦口区区长王磊表示,将在人才培养、载体建设、资金调度等方面为浦口分院建设发展全方位做好保障服务,创造更多条件,搭建更多平台,推动双方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实现紧密合作,真正把这件惠及全区老百姓的好事做好、做实。

  对于下一步合作,省人民医院院长唐金海表示:共建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顺应了国家新一轮的医改趋势和要求,突出了政府主导和优质资源的辐射,充分发挥了公立医院的社会职责。江苏省人民医院与浦口区中心医院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同饮一江水,从此同为一家人。新一届分院领导班子肩负着组织的信任与群众的重托,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医院发展,共同推进医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在浦口区中心医院的基础上,将由省人民医院选派管理和医疗专家团队,负责浦口分院的建设发展,实现医疗质量、技术信息、服务管理的同质化、一体化。值得一提的是,省人医浦口分院仍将执行二级医院的收费标准。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院府合作管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浦口区卫计局负责人汇报管委会筹备情况;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常务副院长朱伟汇报医院发展规划建议;浦口副区长高昌玖作《管委会章程(草案)》起草说明,并审议通过《章程》;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俊提名通过管委会组成人员、主任、副主任建议名单,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建议名单;王磊向省人民医院院长唐金海颁发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院长聘书,两人还分别就浦口分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医院;浦口;分院;人民;主任;院长;正式;江苏省人民医院;卫计委;唐金海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