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慰安妇”题材电影《大寒》重映
2018-08-15 07:3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付岩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讯 8月14日是第六个世界“慰安妇”纪念日,聚焦“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的剧情片——《大寒》在全国各大城市重映。在电影复映前一晚,《大寒》在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露天放映,影片主创人员向陈列馆等国内多个纪念馆捐赠影片的拷贝。

  记者获悉,抗日战争时期,中国至少有20万女性被强征为“慰安妇”。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老人们逐渐离去,加上前不久才发现的一对姐妹,目前全国“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只剩下16名。

  而影片《大寒》就是一部聚焦“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的剧情片。影片采用纪实与剧情双线索的方式,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山西盂县桃园村被日军强征慰安妇的苦难经历。今年年初,《大寒》登陆院线,共上映31天,由于排片问题,最终只获得143.1万元的票房。为了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了解这段民族的伤痛史,8月14日世界“慰安妇”纪念日,《大寒》在全国各大城市重映。 (付岩岩)

标签:慰安妇;幸存者;影片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