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揭牌
2018-08-14 07:40: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卢斌  
1
听新闻

  8月13日,南京(浦口)青创研习营启动暨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揭牌仪式,在浦口高新区科创总部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台办、南京人社局指导,浦口区台办、浦口区人社局、共青团浦口区委、浦口高新区主办,伊诺光点创梦基地承办,台湾致理科技大学协办,并由南京市台协与阿法贝文创赞助支持本次活动。

  “在国台办关于加强两岸青年融合交流的要求下,南京出台了惠台75条,此次活动正是结合浦口区产业蓬勃发展,以及区内快速增长的台企与台青,使台湾青年能更直观地交流与享受惠台政策。”南京市台办主任曹劲松表示,此次活动首次结合了台湾高校资源,在面对台青创业、就业、实习的困难时提供更高效的渠道。

  台湾此次来宁的7个团队共24名台湾高校青年是从台湾139所大专院校、68组团队,共计241名高校学生之中选拔而出,并于8月11日至8月18日来宁参与首届南京(浦口)台青创业研习营与“赢在南京”的复赛,并见证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的揭牌。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是由南京市台办、浦口区台办、浦口高新区、南京上市台企阿法贝文创与伊诺光点创梦两岸青创基地,在多次讨论修正与整合资源下成立,目的是为发展完整的台湾文旅相关产业与人才,能够在前往大陆创业、就业与交流上,提供人才培育、政策对接与商业渠道的落地资源,落实对台湾文旅产业与人才的交流服务工作。

  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首任院长何春美在会上表示,作为一个在大陆生活工作20年的文化推动者,深知文旅产业的成熟发展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指标,期待文旅创新学院的成立能促成两岸共融共进,共同为建设南京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一起努力。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南京;浦口区;台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