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香港11所高校大学生来江苏参访交流 “家国情怀之旅”满载而归
2018-08-13 06:2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日至11日,2018“未来之星从香港出发——江苏家国情怀之旅”活动举行,在为期6天的参访交流活动中,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11所香港高校的47名大学生深入了解江苏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成就。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未来之星同学会共同主办。在南京静海寺,大家了解《南京条约》割让香港岛的历史史实;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家向遇难同胞献花致哀。来自香港树仁大学的陈宝诗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句话警醒我们,既要勿忘国耻,以史为鉴,更要砥砺奋进,捍卫和平。”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表示,苏港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贸、人文等领域联系紧密。期待同学们回港后,将此行的收获与更多人分享,也欢迎大家多来江苏走走看看,到江苏来创业发展、实现人生抱负。

  (叶 真 张廿彧)

标签:情怀;满载而归;香港;活动;江苏家国;江苏;大家;香港中文大学;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未来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