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合国与南京”讲座在科博馆举行
2018-08-13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凯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聂珍香 记者 李凯)11日下午,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品牌栏目“状元大讲堂”系列讲座在为国求贤厅如期举行。讲座的主题为《联合国与南京》,特邀嘉宾为联合国赴华项目负责人、原联合国中文组组长、南京市文化名人何勇博士。

  从1945年《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第一位女性金陵女子大学校长吴贻芳,到近年来的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南京青年文化周,再到前不久南京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申报“世界文学之都”……演讲中,何勇为数百名听众介绍了联合国的由来、架构和运行机制,讲述了他传播汉语和中华文化经历,以及联合国和南京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南京地处中国南北文化交汇处,正以全新的姿态成为中国对外交流的文化重镇。南京与联合国互动越来越多、国际知名度不断攀升,这是南京影响力的见证。”何勇说。

标签:南京;联合国;何勇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