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源自江苏 巡展贵州——“桃花盛开·2018首届中国版画作品展(贵州巡展)”举行
2018-08-09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8日上午10时,“桃花盛开2018首届中国版画作品展(贵州巡展)”在贵州美术馆开幕。“桃花盛开2018首届中国版画作品展”是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精心打造的高端版画学术展示平台。2018年5月4日在江苏大剧院举行首展,全国70余位版画精英汇聚南京,共享中国现代版画百年来三代版画家的丰硕成果;共商中国版画当下与未来发展方向,可谓好评如潮,影响广泛。

  “桃花盛开2018首届中国版画作品展(贵州巡展)”开幕式现场

  此展每两年举办一届,首届汇集了86位中国现当代最具影响力版画艺术家近五年创作的精品力作和经典代表作110件,风格各异,版种齐全,集中体现了现当代中国版画的最高水准。应邀参展版画家90%是全国美展、全国版画展和国际展中的获奖者,其中是26位全国美展、全国版画展的金奖得主。首展最大的亮点是7件入选“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和“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巨幅版画继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收藏后首次异地展出;著名老一辈中国版画家陈天然、吴俊发、晁楣、赵宗藻、宋源文、程勉、广军、董其中、董克俊、徐匡、江碧波、史一先生们的12件各个时期的经典力作特邀展出更是难得一见。

  “桃花盛开2018首届中国版画作品展(贵州巡展)”开幕式嘉宾合影

  继重庆巡展于7月11日至29日在重庆美术馆展出后,贵州巡展于8月8日在贵州美术馆开幕,展期截至8月26日。与此同时,“刀版印痕——第六届贵州省版画学术探索展”作为平行展在贵州美术馆同期举办,充分显示了贵州巡展的主承办方贵州省文化厅、贵州画院(贵州美术馆)、贵州版画学会对本次贵州巡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贵州是全国当代版画大省,近年来主办并引进了多项高端且富有影响力的版画展览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当代贵州版画的向前发展,在全国形成了异军突起的强势,相信此次“桃花盛开2018首届中国版画作品展(贵州巡展)”的圆满成功,必将对贵州版画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贵州美术馆馆长陈争致欢迎词

  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委员、河北画院院长李彦鹏致辞

  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谌宏微致辞

  贵州版画学会会长曹琼德致辞

  著名艺术家江碧波宣布展览开幕

  应邀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著名版画家江碧波、董克俊、蒲国昌、班苓、李彦鹏、于承佑、王建山、陈超、雷务武、刘春杰、范敏、李全民、贺昆、季世成、李传康、李毅力、王僖山、孔亮,四川美术馆策展人冯石。

  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袁伟,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唐亚平,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谌宏微,贵州画院院长、贵州美术馆馆长陈争,贵州版画学会会长曹琼德,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斌、乔任侠、刘奇卡、孙景、朱世伟,贵州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潘闻丞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桃花盛开2018首届中国版画作品展(贵州巡展)”展览现场

标签:贵州巡展;版画作品展;开幕式
责编:张易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