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先期举行项目中包揽冠亚军 南京航模队“王者归来”
2018-08-09 10:1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冯兴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冯兴)在日前落幕的省运动会先期项目航空模型比赛中,临时组建的南京航模队取得遥控特技(P3A)项目的冠、亚军、第五名,遥控电动绕标竞速(F3U)季军和遥控固定翼花式飞行第五名的好成绩。

  第十九届江苏省运动会将于9月在扬州开幕。今年省运会新增15个群众性体育项目,部分群众性体育项目率先举行,新增项目航空模型比赛是其中之一。

  市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阚达伍是这次省运会南京航模队领队。他告诉记者,此次组队参加省运会比较仓促,能够满项参赛并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除了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六个项目中的三项都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航模运动已经离开竞技体育赛场30多年,过去的航模运动员大都早已改行。”阚达伍说,“盼了30多年,航模运动终于真正回来了!”

  此次组队参加省运会的南京队可谓是“杂牌军”,选手中有工人、高中生、大学老师,也有部分航模俱乐部的教练和爱好者,还有坚守了很多年的专业人员。市航模协会活动基地——飞行之家负责人王剑是30多年前江苏省航模队最后一批专业运动员,现在是南京航模队总教练。他说,当年航模运动被踢出全运会后,航模队解散,他先后做过钢铁公司工人、旅游公司车队队长等,但王剑内心对航模运动的热爱一直在召唤他,最后他依然决定辞职组建航模俱乐部。

  南京曾经是航模运动发源地,竞技水平全国领先,如今项目回归,发展速度很快,目前,南京已经有10家航模运动俱乐部,约3000人参与,“还有更多航模运动的民间高手,他们自费训练、参赛,微信、QQ群成了他们交流和训练的集散地。”阚达伍说。

  随着航模运动重新回归综合性体育赛会,其复苏的脚步也在加快。如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已经开始招生航模运动高水平运动员。

标签:航模;航模运动;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