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文艺大奖·摄影奖』 作品展南京展出
2018-08-09 07:3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顾星欣  
1
听新闻

  本报讯 8日,由省文联、省摄协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获奖者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省文联艺术剧场开幕。

  “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是江苏摄影艺术的最高奖项,自2015年首届成功举办以来,获得了广泛好评,是江苏摄影艺术与学术的核心品牌。

  自征稿启动以来,第二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吸引了广大摄影家、摄影工作者积极参与,最终共有符合条件的68名作者参评,共产生获奖者15名(纪实类6人,艺术商业类8人,理论类1人),提名奖10名(纪实类4人,艺术商业类6人)。这些获奖作品,聚焦特殊群体、“凡人英雄”,关注民生事件、百姓生活,赞美家园故土、自然生灵,既有对新的艺术观念、艺术手段的探索尝试,又有对人与环境、自身生存的形象表达,是一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的视觉盛会。

  第二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艺术类奖项获得者沈佳宾表示,全民摄影的新时代,摄影语言的力量从未如此强大,此次获奖让他更加坚定“生命不息,拍照不止”的意念,更加坚定“思想先行,精益求精”的理念,更加坚定“关爱生命,心系大众”的信念。

  本届展览获奖作品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1号展厅展出,持续至8月12日。(顾星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