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贫困大学新生可领8000元慈善助学金
2018-08-07 18:40: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唐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仍有很多贫困学子因无力承担学费而喜忧参半。记者8月7日从南京市慈善总会获悉,南京慈善助学2018“圆梦行动”已经开始接受申请,将于本月陆续发放慈善助学金,以帮助低保家庭考入本科院校的子女顺利步入大学校门。

  本月起,凡南京市城乡低保户家庭和孤儿中,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被本科批次录取的大一新生(含教育部统一发放毕业证书的民办院校,不含成人高考),对口单招提前录取的本科批次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8000元。符合救助条件者携带“五证”原件: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低保证明、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及复印件,孤儿需提供民政部门发放的孤儿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区慈善会申请即可。

  自2005年起,南京市慈善总会已连续13年开展“圆梦行动”,累计筹措募集资金1460多万元,帮助2900余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走进校园。2018年高考录取工作开始后,南京市慈善总会即联合南京银行共同开展慈善“圆梦行动”。为遵循救助公平、公正的原则,凡已得到社会资助的学子,南京市慈善总会将不再重复救助。

  此外,对于考取外地高校的学子,南京市慈善总会还启动了“爱心车票”微公益项目,募集善款解决学子们的路费难题,帮助他们铺平通往大学校门的最后一公里。

  如果您身边有符合条件的贫困高考生,

  请把“圆梦行动”告诉他们,

  如果您愿意加入助学队伍,

  帮助励志孩子实现大学梦想,

  请拨打南京市慈善总会咨询电话:

  025-84818824

  交汇点记者 唐 悦

标签:大学;南京市慈善总会;南京;8000元;助学金;新生;录取;慈善;贫困;学子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