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读大学的最后机会!高职(专科)注册入学7日开始,投放计划24181人
2018-08-06 16:14: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王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讯 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注册入学录取工作将于8月7日开始。面向普高学生注册入学试点院校共有80所(公办58所,民办22所),共投放招生计划24181人。

  注册入学招生计划与统一录取计划的性质完全相同,其招收的考生除录取方式不同外,在校待遇、毕业文凭以及就业政策等均与统一录取的考生相同。凡参加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未被录取,且取得全部七门科目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的考生,均可申请注册入学。

  注册入学录取工作不再划定统一的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试点院校根据学校专业设置、学科特点、培养要求以及我省生源结构等实际情况,对考生的学业成绩等提出要求,包括高考分数、学业水平测试科目等级、综合素质评价、高中阶段学习成绩等。试点院校的注册条件和录取办法已在招生章程中公布,注册入学录取工作将严格依据招生章程开展,并接受考生和社会的监督。

  注册入学共分两轮进行,具体时间安排为第一轮8月7日至9日,第二轮8月10日至11日。每轮均包含考生申请、院校预录取、计算机匹配录取三个过程。凡上一轮符合条件未注册成功的考生,均可继续参加下一轮申请;凡已成功注册的考生,不得再重新申请注册其他院校;未能成功注册的考生,一律不予办理录取备案手续。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注册入学是我省高招录取的最后阶段,也是考生升入普通高校的最后机会。希望考生珍惜最后的录取机会,不要轻易放弃注册入学。同时,考生也要注意辨别招生欺诈行为,从正规渠道了解招生政策和信息,从正规渠道获知录取结果,防止因求学心切而被不法分子所利用,蒙受精神和经济上的损失。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考生;入学;注册入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