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二桥惊现“穿越火线运输船”
巨型游戏周边巡航至南京,穿越长江全程1800公里
2018-08-06 07:2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夜色降临,南京长江二桥的江岸聚集着一群年轻人,他们在等待一艘船。8月1日,穿越火线运输船长江巡航南京站玩家见面会在川田船厂举行,深受玩家喜爱的运输船,按照游戏场景1:1还原打造,从重庆出发,巡航至南京,与玩家近距离接触。值得一提的是,运输船在南京亮起的标语是“南京,真来斯”,令南京玩家倍感亲切。

  火线运输船巡航至南京

  8月1日晚7点,所有闪光灯投向长江,镜头背后,是一双双严阵以待的少年眼眸。光芒闪耀的运输船亮着“南京,真来斯”的标语,划破夜色如约而至,随之燃起少年们按捺不住的欢呼与激情。

  穿越火线十周年之际,作为玩家记忆起点的运输船火线地图得到高度还原,从虚拟走向现实。基于货轮1:1打造的运输船于7月15日自重庆启航,自西向东横跨1800公里穿越长江,途经8个省份20余城,最终驶向上海。运输船承载着玩家十年的青春与情怀,一路驶来,也一路停留,与线下玩家近距离接触,共同重温最初的火线精神。

  玩家心声:陪伴下个十年

  一个游戏连续玩上十年是种怎样的体验?玩家白姐今年29岁,“运输船”地图是她这样的老玩家经常玩的图,“爆头、刚枪、卡BUG上船仓……看到真实的船感触很深,一晃十年过去了,愿CF陪伴我以后的每一个十年”。资深玩家火娜娜说:“这个游戏从学生时代起就陪伴我,现在下班后玩,结识了一群好朋友。”

  CFer们不仅从游戏穿越到现实,还在现场与《穿越火线》安全运营、策划和游戏大神面对面交流。提到游戏新版本,《穿越火线》游戏策划孙航直言:大家对于挑战模式非常期待,《穿越火线》也将在暑期更新挑战模式,而从前备受喜爱的生化模式也将更新,它不仅是新模式,也是希望能够对游戏环境有新的改变。

  “CFVIP等级5的经验加成为多少?”“CF首个男性英雄角色叫什么?”“在拥有爆头加子弹功能时,机枪爆头加几发?”答题环节的一系列与游戏内容紧密相关的问题似乎让玩家们现场变身守护者或是潜伏者,回到最初仅有三个火线地图的新手时代,交锋作战。

  游戏与传统非遗跨界融合

  “穿越火线”也与传统文化碰撞出火花,在现场,玩家们看到了留青竹刻、秦淮花灯非遗传人制作的游戏周边。

  “很高兴,陪你疯过那些年”,这是穿越火线十周年的slogan,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范遥青取材常州溧阳的竹子,将其雕刻于竹。77岁的范遥青师从著名竹雕刻家白士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此次应邀参加活动,他表示,希望年轻人多了解传统文化,把竹刻传承下去。

  IP同名动画片大电影将上映

  截至目前,穿越火线端游注册用户已突破5.6亿,手游注册用户已突破2.5亿。2008年,穿越火线正式成为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的比赛项目。2016年,穿越火线:枪战王者(CF手游)率先打响移动电竞第一枪,成立国内首个移动电竞职业俱乐部联盟,并且诞生了国内第一个移动电竞的联赛冠军——SC战队。穿越火线系列电竞赛事观看总人次超过100亿。穿越火线为代表的电竞赛事已经全面接近传统体育的用户规模。

  在布局电竞产业的同时,穿越火线也在新文创领域,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跨越。今年,穿越火线将推出同名动画片《穿越火线:幽灵计划》;耀客传媒、企鹅影视及腾讯影业联手打造的以《穿越火线》电竞为主要题材的网剧也将与观众见面;官方还与好莱坞制作团队Original Film合作,邀请查克霍根编剧,共同制作《穿越火线》大电影等。

  火力无止境,十年再出发。游戏产业发展到今天,IP产品的全产业链布局,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实现了整个新文创生态链的布局,相信穿越火线在未来会与南京,在不同的领域,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晨宗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