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羽毛球世锦赛在南京落幕 中国队夺混双和男双金牌
打造世界体育名城,南京一直在路上!
2018-08-06 07:2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5日)在南京落幕,经过5场(女双、混双、女单、男单、男双)备受瞩目的决赛争夺,中国队夺得混双和男双两块金牌,日本队摘下女双和男单冠军,西班牙选手马林在女单决赛中夺冠,这也是她第三次世锦赛女单封后。

  率先进行的女双比赛中,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2:1逆转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夺冠,成为41年来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双冠军的日本组合。日本女双在此次世锦赛大放异彩,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季军。

  随后的混双决赛在国羽两对选手中进行,最终,郑思维/黄雅琼2:0战胜王懿律/黄东萍夺冠。这是郑思维/黄雅琼这对组合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是中国队近4届世锦赛上第3次拿到混双冠军,也是中国队第8次获得世锦赛的混双冠军。

  女单决赛在西班牙选手马林和印度选手辛杜之间进行,马林进入状态快,以21:19和21:10轻松击败辛杜,夺得冠军,马林也成为第一个夺得3届世锦赛女单冠军的选手。

  昨天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男单决赛,先后淘汰了林丹和谌龙的江苏小将石宇奇,在对阵日本名将桃田贤斗的比赛中显得有些紧张,完全被对手压制,最终以0:2落败,与自己首个世锦赛男单冠军失之交臂。至此,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无缘男单冠军。

  在最后举行的男双决赛中,国羽组合刘雨辰/李俊慧顶住压力,以2:0击败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勇夺冠军。中国组合赛后表示,“在比赛中全神贯注、顶住压力,是夺冠的关键。第二局最后,在比分最胶着的时候,我们沉住气没有丢分,这非常关键,其实那个时候我们也都捏着一把汗”。 晨宗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