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进口博览会迎来倒计时100天 江苏众多企业将参展
2018-07-27 22:11: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许海燕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还有100天,举世瞩目的进博会将拉开帷幕。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一系列新举措,融入经济全球化进程。记者在上海采访了解到,首届进博会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提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上海,正在加速筹办首届进博会。毗邻上海的江苏,也在全力以赴支持上海办好进博会。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见习记者 曹凯琪 摄

  25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提前亮相

  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也是今年我国四大主场外交的收官之作。首届进博会展览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见习记者 曹凯琪 摄

  2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展商客商展前供需对接会”上,已报名参展的展商们第一次与进博会上的潜在客户们有了“亲密接触”。本次对接会,共吸引了来自境内外的200多家展商客商共同参与,其中包括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家参展企业,以及100多家客商。参展企业中包括欧莱雅、博西家电、3M、索尼等25家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见习记者 曹凯琪 摄

  对接会现场设置了展品展示区,记者在现场看到,1000平方米的展示区内,展品涵盖了服装、家居用品、礼品、智能家电、生活科技等多个行业,展区展示了将在博览会期间亮相的由Jimmy Choo设计、价值3000万人民币“鞋王”小样,可进行场景控制的智能开关,“一熨成型、即熨即穿”的智能连接熨烫系统等产品,让与会嘉宾先睹博览会特色展品风采。

  多部门联合,提供“一流服务”

  首届进博会成功举办,离不开一流的服务保障。26日,海关总署、中国银行、中远海运集团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共同发布一批“一流服务”阶段性成果。

  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展商,那么多展品如何快速、高效、安全地进入中国?海关总署监管司副司长何晓睿介绍说,海关多次走访相关部门,借鉴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海关监管服务保障的有效经验做法,按照关检深度融合、通关监管流程再造、模式重构的要求,为进口博览会量身定制了《通关须知》《便利措施》《检验检疫禁止清单》和《检验检疫限制清单》。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进口博览局唯一推荐的国际段运输服务商,承担展品在中国境外的运输服务。副总经理俞曾港介绍说,为了更好地服务参展商,目前已抽调内部优秀的物流服务人员组织专职服务操作服务团队,同时发挥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为参展商提供7乘以24小时一站式服务保障。同时,为帮助最不发达和发展中国家的展商顺利参展,公司将为这部分展商提供优惠运输方案。

  大展会带来大客流,如何确保场馆内的人流找得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方辉介绍说,国家会展中心将建设国际化的首例大型展馆室内外定位导航系统,在进口博览会期间提供数字导览服务。

  中国银行总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王新良则介绍了中国银行服务进口博览会金融解决方案,他介绍说他们已经开设了中国银行国家会展中心支行,面积达到了2800平方米,是周边规模最大的银行网点。

  江苏众多企业将参展

  为保证首届进博会取得圆满成功,江苏主动加强与上海的协调配合,加大组织动员力度,大力实施“1246”招商行动,以动员更多的采购企业、机构以及专业观众到会,并积极开展采购。记者了解到,诸多江苏企业早已摩拳擦掌,积极参与进口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苏宁将扮演组展和采购的双重角色。”苏宁易购集团华东二区执行副总裁徐海澜介绍,一方面,作为博览会的官方组展机构之一,自进口博览会筹备初期,苏宁易购就积极参与到境外品牌 、境外企业参展邀请工作。本次通过苏宁参展的企业共10家,品牌产品超过了1000种,如AO史密斯、惠而浦等。在采购方面,苏宁的采购意向主要放在百货、服装、快消品等类型的产品上,苏宁将借进博会和品牌方直接接触,准备至少让1000余种首次引进国内的进口商品入驻自己的电商平台。

  苏州美罗百货是知名精品百货公司,美罗全球精品购副总经理沈凯告诉记者,美罗百货一直希望从海外引进一些知名珠宝品牌,开设海外珠宝集合体验店的新零售模式。抓紧进博会契机,美罗百货积极参与境外品牌的参展邀请活动。“我们专门赴北美、欧洲召开品牌招商邀请会,邀请知名珠宝品牌来参加进博会,将来通过与美罗合作,将海外珠宝品牌引入中国市场,目前,包括北美知名品牌艾菲在内的多家品牌明确表示将参加进博会。”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表示,下一阶段,江苏还将继续推进招商,进一步加大动员力度,召开专场推介会,让更多的企业深入了解并积极参与进口博览会。组织企业事先与参展商开展精准对接,切实抓好展前成交,积极促进展中洽谈,帮助企业建立贸易合作关系,形成供应链条。利用庞大的市场规模优势,与参展商展开合作,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