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60名大学生志愿者出征 将走进西北和苏北五市服务基层一年
2018-07-21 07:0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 拓 杨频萍 严红兰  
1
听新闻
 
全体志愿者宣誓。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青年志愿服务列车揭牌,部分志愿者准备出发。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青年志愿服务列车揭牌,部分志愿者准备出发。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本报讯 20日,2018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出征活动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1160名大学生志愿者即将走进西北地区和苏北五市,用一年时间,为精准扶贫当帮手。

  南京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鹏说,2016年夏天,他们走进贵州独山。“家访、宣讲、辅导……我们真切地看到孩子们身上的变化。”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呼喊“到基层去,到需要的地方去”。2017年度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与会嘉宾参观江苏青年志愿服务成果展,见证“江苏大学生西部计划——青年志愿服务”列车揭牌,这趟开往拉萨的Z164次列车,将乘载江苏大学生志愿者奔赴西部。

  团省委书记王伟为志愿服务总团授旗、为志愿者壮行。今年我省460名大学生志愿者赴西部13个省份,700名大学生志愿者赴苏北五市,将在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等方面为西部腾飞和苏北跨越发展作出努力。 (王 拓 杨频萍 严红兰)

标签:志愿者;视觉中心;宣誓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