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岸四地千余青少年江苏开启科学之旅
2018-07-13 0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灵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讯 11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在南京开营。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台湾、香港、澳门的1140名优秀高中生营员,将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五校一所”体验为期一周的科学之旅。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2012年启动,每年一期。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将在全国53所重点高校举办,“两岸四地”共1.1万名高中学生参加。其中,江苏科学营1140人的规模仅次于北京,居全国第二。今年,经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管理办公室的核准,南京中医药大学新加入江苏科学营承办单位行列,科学营也新增中医药传统文化特色项目。“五校一所”的科学营项目包含人文讲堂、科普讲堂、定向越野、大咖牛人面对面、教育机器人、3D打印、昆曲木偶剧体验、无人飞机制作、采药实习、传统功法教学等。

  “2018年江苏科学营在活动策划上更加关注营员需求,强调团队协作,以传统特色项目为基础加大互动体验模块,营员动手实践机会更多,学科特色明显增强。”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表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探索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和创新举措,为“两岸四地”青少年搭建交流与展示平台。 (葛灵丹)

标签:高校科学;青少年;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