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中小学攀岩高手上演“墙壁芭蕾”
2018-07-08 06:5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7月7日上午,2018年青少年阳光体育节南京市校园攀岩联盟联赛在玄武高级中学拉开帷幕,两天时间里,来自南京市小学、初中、高中15所学校约120名参赛选手将一展风采,上演“墙壁上的芭蕾”。记者了解到,2015年南京将攀岩列入四年一届的市运动会项目,目前近十所学校有攀岩学生社团,这个深受青少年喜爱且已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南京市教育局正在积极推广之中,每年举办一次青少年比赛。

  玄武高中高二(6)班漂亮女生王欣蕊,今年刚刚获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女子速度赛银牌,小姑娘外表文静,却有一颗“女汉子”的心。“我是自己报名参加学校攀岩社团的,觉得这个项目非常美、非常刺激,可以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王欣蕊告诉记者,学校社团和南京市攀岩联盟组建的南京市学生攀岩队在省运会上获得了6块金牌!而在随后王欣蕊参加的女子速度赛预赛中,小姑娘就一鸣惊人,12米长度16秒多完成,比她省运会夺银的成绩还快了1秒多。刘群贤老师是玄武高中的攀岩教练,作为攀岩推广和社团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学校社团目前有三十多名同学,每周三下午训练。

  有趣的是,玄武高中校长张华、书记陶欣也带领学校10位老师组成园丁队参赛,他们身体力行推广这项运动,赢得了全场小运动员的掌声。张华校长告诉记者,学校攀岩社是2015年成立的,社团成立宗旨:让每个参与者能秉承户外精神,学会自我风险评估,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并在不断的攀登中超越自我。学校目前有室内攀岩场、室外速度和难度标准场地,同时正式命名攀岩社为“玄武岩”,目前正在筹建室内攀岩教室,还要建体能训练房。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协会命名为“全国攀岩特色学校”,是南京市教育局任命的“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攀岩联盟”主席单位,负责全市中小学的攀岩推广工作。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