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举行全国电子认证技术交流会
2018-06-23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文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昨天,由金陵科技学院承办的“2018全国电子认证技术交流大会暨电子认证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南京召开。大会以“新时代电子认证2.0生态体系建设”为主题,旨在为电子认证领域相关人员与应用方搭建双向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促进电子认证从产业链向生态圈的过渡。

  现场50多位院士专家、行业翘楚、业界新秀齐聚,就电子认证技术的理论和应用交流所得,碰撞火花,为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安全提供思路,也为南京大数据产业融合创新启迪灵感。

  大数据时代已经降临,在商业、经济及各个领域中,基于数据和分析的决策,日益替代经验和直觉。如何从海量数据中,精选和管理有用有效的数据,是国内外各界学者关注的议题。大会上,沈昌祥院士就“以科学的网络安全观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一题做大会主题报告,对当前国内外的网络安全现状做出深度剖析。全国信安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密码管理局研究员何良生围绕密码与电子认证领域的前沿进展,以“下一代网络中的密码与认证技术”为主题,提出观点,分享动态。应用于生活,数据还能蝶变出哪些可能?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于锐以“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建设与应用实践介绍”为主题,介绍如何在各类应用中使用可信身份……

  在分论坛上,围绕多种认证技术、对称密码、数字签名、信息隐藏等领域的科研与应用现状,来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电子认证领域的企业代表,观点频出,火花四溅,电子支付、网络安全、校园网身份认证等都成为热议的话题。记者 盛文虎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