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毕业典礼直播精彩:校长深情寄语 宿管阿姨泪洒现场
2018-06-22 2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网络直播、校长深情寄语、教师妙语连珠、宿管阿姨泪洒现场......今天,江苏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毕业典礼。现场,精彩环节不断,让2300多名毕业生终身难忘。

  网络直播毕业典礼 全球都能看到

  本次毕业典礼江苏城市职业学院首次进行了网络直播,通过直播视频将现场情况传输到世界各地。据统计,有超过25万网友通过网络观看了本次典礼。

  现场直播让信息工程学院的毕业生蒋新文很开心。她告诉记者,父母由于路途遥远没能够来到现场参加毕业典礼,“有了现场直播,爸爸妈妈在家里也可以看到我领取优秀毕业生奖状的样子……”

  校长寄语:活到老学到老 用知识拓宽生命的广度

  “毕业之际,作为前辈、作为师长、作为校长,我真诚地希望每一位毕业生更加懂得和珍惜稍纵即逝的大好青春,志存高远、奋发拼搏。”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校长崔新有在毕业典礼上寄语毕业生“拥抱新时代,青春向远方”。崔新有激励同学们向青年马克思学习、向革命先辈们学习,怀揣远大梦想,树立家国情怀,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崔新有告诉毕业生,大学阶段学习任务的完成,仅仅标志着一段学业的结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活到老、学到老,用知识拓宽生命的广度,用思想累积生命的厚度,在学习中获取前行的力量。

  教师代表妙语连珠 圈粉无数

  毕业典礼上,优秀教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英语老师伏伟、优秀辅导员代表建筑工程学院老师江蕾都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寄语全场毕业生。

  伏伟老师以其生动活泼、诙谐幽默的语言,寄语在场学生未来已来、理想可期。“从宝宝变成宝宝他爸”“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95后常备保温杯和枸杞水”……讲话中层出不穷的网络用语使得伏伟成为江苏城市职业学院的网红老师,她的毕业寄语也被学生们纷纷转发,在网络上走红。

  江蕾老师则激动地说:“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奋斗,争取顺利飞升上神。希望大家都能受益三生三世、收获十里桃林!”

  宿管阿姨泪洒现场

  在毕业典礼上,宿管阿姨梁宁作为特约嘉宾,也来到了现场。“孩子们,三年来你们可能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但见到我时总会喊一声‘阿姨’,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我把你们都当成自己的孩子,而你们也把我当成家人。”梁宁质朴的话语饱含着她对学生们深厚的感情。当说到没法再为同学们缝补衣服,没法在跟同学们唠叨叮嘱的时候,梁宁哽咽着留下了泪水,现场还有很多同学都在暗自抹泪。

  毕业典礼很精彩,毕业生也很优秀。据悉,在2300多名毕业生中,有468人专转本,19人考取研究生,32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1人光荣退伍重返校园,48人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189人获得国家级奖励,206人获省级奖励。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