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用让数据“说话” 2018全国电子认证技术交流会在宁举行
2018-06-22 1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2日,由中国密码学会电子认证专业委员会和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鉴别与授权工作组(WG4)联合主办,金陵科技学院与北京天威诚信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全国电子认证技术交流大会暨电子认证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南京召开。

  大会以“新时代电子认证2.0生态体系建设”为主题,为电子认证领域相关人员与应用方搭建双向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通过交流电子认证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电子认证业务管理与业务创新的最佳实践,探讨电子认证行业的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延展电子认证内涵,促进电子认证从产业链向生态圈的过渡。

  现场50多位院士专家、行业翘楚、业界新秀齐聚,就电子认证技术的理论和应用交流所得,碰撞火花,为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安全提供思路,也为南京大数据产业融合创新启迪灵感。大会由金陵科技学院网络安全学院院长张正、中国密码学会电子认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荆继武主持,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王杰、江苏省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刘书伦、金陵科技学院校长聂影等领导现场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等专家学者做主题演讲。

  随着信息化的推进,网络实体身份资源已经成为大企业乃至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如何管理这些重要的个人数据,俨然成为时代课题。电子认证技术已从 1.0时代迈向 2.0 时代,在诸多方面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新特征,希望通过此次大会推广电子认证2.0理念,与业界从业者达成共识,进而规范网络实体的身份管理和服务,降低政府及企业在防伪防欺诈等方面的成本消耗,推动国家网络可信身份生态体系的建设。

  大数据时代已经降临,在商业、经济及各个领域中,基于数据和分析的决策,日益替代经验和直觉。浪里淘沙方见金,如何从海量数据中,精选和管理有用有效的数据,是国内外各界学者关注的议题。大会上,沈昌祥院士将对“以科学的网络安全观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一题做大会主题报告,对当前国内外的网络安全现状做出深度剖析。全国信安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密码管理局研究员何良生围绕密码与电子认证领域的前沿进展,以“下一代网络中的密码与认证技术”为主题,提出观点,分享动态。应用于生活,数据还能蝶变出哪些可能?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于锐以“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建设与应用实践介绍”为主题,介绍如何在各类应用中使用可信身份。技术的革新,常常倒逼社会治理,数据时代带来的“无纸化”,渐渐深入各行各业,上海信息安全基础设施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顾青将对“电子营业执照”技术与应用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大咖云集,带来一场有关密码学与电子认证技术的智慧盛宴,在分论坛上,围绕多种认证技术、对称密码、数字签名、信息隐藏等领域的科研与应用现状,来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电子认证领域的企业代表,观点频出,火花四溅,电子支付、网络安全、校园网身份认证等都成为热议的话题。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安全学院自2015年筹建以来,坚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并重,近3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青年自然基金及省部级项目12项,是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治理专委会成员单位、密码学会电子认证专委会成员单位。承办此次大会,学校领导表示,学校将秉承“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立足南京、服务江苏,探索和建立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区域科研成果转化不断输血、造血。

  据悉,迄今为止,全国电子认证技术交流大会已成功举办3届,为电子认证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方法提供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本次大会携手金科院,锚定南京,也将为南京大数据智慧城市发展“添锦囊”,为创新名城建设“加速度”。

标签:电子认证;大会;网络安全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