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泉湖半程马拉松国际挑战赛鸣枪!体育旅游大会引爆端午
2018-06-17 23: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6日上午,2018天泉湖半程马拉松国际挑战赛,在江苏盱眙天泉湖旅游度假区热力鸣枪!作为第十八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第二届天泉湖体育旅游大会的重要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阿尔及利亚、布隆迪、莱索托、南苏丹、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选手参赛,赛事规格全面升级,尽显国际化水准。更有来自北京、江苏、安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选手激情开跑,使之成为今夏颇具关注度的马拉松赛事之一。

  本届天泉湖体育旅游大会,由盱眙文体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天泉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主办,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委员会、盱眙县旅游局、盱眙县教育局(体育局)、天泉湖镇人民政府协办,由江苏尚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负责执行。活动当天,淮安市旅游局局长朱永兴,淮安市体育局副局长时正洲,盱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杨韬,盱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董清,昆山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盱眙县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委员会、盱眙县旅游局、盱眙县体育局、天泉湖镇人民政府、盱眙文体旅游集团等全体工作人员以及裁判员、参赛选手等参加开幕式。

  当天上午9时许,淮安市旅游局局长朱永兴宣布第十八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第二届天泉湖体育旅游大会开幕,朱永兴、时正洲、杨韬、董清、唐毅等领导一起鸣枪发令。经过环湖21公里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中国的包月坤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来自中国的陈晓云获得。

  高“颜值”赛道艳惊跑者,环湖跑不惧炎夏

  本届天泉湖半程马拉松国际挑战赛的一大特色,就是赛道“颜值”极为出众。整个比赛围绕天泉湖旅游度假区和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展开,绿意盎然的森系风景和群山环抱的湖面,将山、泉、林、湖、石完美融为一体,赛道两侧绿树成阴,而穿过湖堤时又有开阔的碧水蓝天呈现于眼前,让运动员们可以不断地“移步换景”。这也使得本场马拉松比赛与以往任何一场在城市里举办的“公路马拉松”有着本质不同。宜人的气候,瑰奇的地貌,足以让热爱运动的人们更加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体育+旅游”的模式,也通过本次赛事得到了进一步强化,打响了天泉湖度假区的生态旅游品牌。

  据悉,本届天泉湖半程马拉松国际挑战赛早在报名通道开启之初,就收获了广大跑友和职业运动员的热情支持,虽然比赛当天正值炎夏,但天泉湖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还是让长跑达人们“难以抗拒”——他们不惧炎热,以充足的体力完成了“端午环湖大挑战”。为了给运动员们创造优质、安全的比赛条件,主办方提前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在21公里的赛道上,设置了密集的补给站、医疗点和卫生间,让选手们可以发挥出最佳竞技水平。

  一位来自南苏丹的选手表示:“这是我这么多年以来参加过的最舒适的马拉松比赛之一,无论是赛道周边的美丽景色,还是热情周到的人们,都让我感到非常开心!事实上,我还可以再跑两圈!”

  除了半程马拉松这一专业化赛事之外,2018天泉湖亲子迷你马拉松赛也吸引了大量亲子家庭参与。该比赛以家庭为单位报名,赛程只有5公里,大量的互动游戏和奖品让现场不时地爆发出欢声笑语。一位来自南京的亲子马拉松赛选手表示:“天泉湖离南京只有一个多小时车程,开过来非常方便,没想到这里是一个天然大氧吧!带孩子来这里出出汗,比在家里吃粽子有滋味儿!”

  与“虾”同乐,天泉湖全天欢乐不打烊

  本届天泉湖体育旅游大会的活动丰富多彩,除了打造规格颇高的马拉松赛事之外,还把户外休闲元素与运动进行创意融合,周边城市的众多游客都在端午假期纷纷前往天泉湖,参加这场融吃、喝、玩、乐于一体的户外嘉年华。

  当天上午的马拉松颁奖仪式结束后,2018天泉湖鲜虾美食节盛大开幕。主办方围绕“龙虾”打造出了一系列的新亮点,大厨将多种口味的龙虾盛宴搬到了户外,供运动员和游客品尝,与此同时,多种地域风味的美食也同时登场,令人大饱口福。

  美食节一直持续至晚间,而湖畔的绿地上也“动感”十足——天泉湖虾潮音乐节于当天下午激情开唱。才华横溢的年轻音乐人在现场放声歌唱,引来众人一起跟着欢跳,夜幕降临时,舞台的绚丽灯光与歌手们的嗨唱连成一片,为天泉湖增添了一抹令人陶醉的时尚色彩。

  夜晚的天泉湖气象万千,灿烂的星空尤其引人瞩目,从晚间开始的2018天泉湖至爱星空露营节,吸引了大批前来观测“天琴座流星雨”的游客,更有不少天文爱好者早早来到湖边欣赏难得一见的天象奇观。唯美浪漫的露营节也为本次体育旅游大会划上了圆满句号。

  本届天泉湖体育旅游大会在赛事组织、参赛服务、衍生活动、交通接拨等各个方面都做到了精心、贴心,有望成为天泉湖全年美誉度极高的口碑赛事之一。有参赛选手在返程途中向记者透露,天泉湖景区和美丽的赛道令他印象深刻,完备的赛事组织和丰富的比赛装备也值得称赞,明年还会来参赛,也希望更多的跑友可以来这里享受“乐跑”时光。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