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47000名中考生看考场 切记!明天语文考前30分钟进考场
2018-06-15 1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南京明天中考啦!今天下午4点,南京市125个考点、1594个考场向约47000名初三考生开放。记者在南京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看到,考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考生们认真查找自己的考场位置,笑容满面心情不错。

  “明天后天考试,考完就过端午节!”三个结伴而来的考生告诉记者,明天准备坐地铁来考试,南大附中做地铁1号线和4号线都很方便。在考点,记者遇见了一位来送考的老师,老师告诉记者,学校通知孩子们务必8:15分之前到达考点,各个班的班主任都会在门口等候。在中考前,南京很多学校都为考生们精心准备了助考活动。玄武高中梅园校区给初三的同学们搭建了“凯旋门”,孩子们穿过“凯旋门”接受礼物——一套文具福袋,四样文具组成,由初一、初二年级学妹们包装而成,里面的冠军卡片是由学校老师们亲手书写而成,祝愿考生们在考场中奋笔疾书,书写出自己的辉煌人生。

  记者了解到,明天16日上午语文科目和后天17日下午英语科目考试开考前3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其余各科考试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考试开考3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能入场参加考试,场内考生方可交卷离场,交卷离场后不得以任何理由再次进入考场续考。交卷后,不要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试结束前15分钟,场内考生停止交卷,须抓紧时间将试题答案填写在答题卡上。每天下午第一场考试结束后,不清场,也不播进场铃声信号。请考生不要远离考场,按时参加第二场考试。

  记者 刘颖 刘莉

标签:考生;考场;考点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