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双高大学联盟”最新招生政策发布(2)
2018-06-15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我们继续发布扬子晚报江苏名校推荐之“双高大学联盟”最新招生政策第二、三期。不仅通过报纸,在扬子晚报网、扬眼APP、招考部落微信公号,这些政策都可以“一键查询”哦。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甜子 蔡蕴琦 王雪瑞

  南京师范大学(招生代码:1108)

  关键词:双一流、高水平

  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和江苏省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具有116年的办学历史。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设有27个二级学院。现有5个ESI全球前1%学科、9个国家重点及培育学科,6个学科入选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A类学科数位列全国地方高校第1位、全国高校第34位。南师大围绕大众化背景下的精英人才培养目标,“以生为本”,着力推进精英人才培养。学校主要有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卓越教师培养模式;卓越法律人才项目;“1+3”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模式;国际化培养模式;校际联合培养模式;第二学位与辅修专业修读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学校采取多元化学制,实行学分制、导师制、主辅修制、转专业制和弹性学分制,为学生提供个人发展的灵活平台。

  南京师范大学全面实施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先后与16所海外大学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设立学生海外学习计划学校81所;与世界上35个国家和地区的202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聘请外国专家400余人。

  关键词:招生政策

  今年学校将继续在新生中启动强化培养模式遴选,各省份高分考生将有机会竞争100名顶尖精英人才培养的名额。强化培养学院学生享受全校最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实行本科四年全程导师制;学生图书借阅享受研究生权限;保送研究生比例在60%以上。

  江苏考生报考南师大普通类专业,除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外,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B及以上,必测科目等级要求为4C及以上,技术科目合格。

  中国药科大学(招生代码:1109)

  关键词:双一流

  作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中国药科大学在“双一流”评选中,中药学被列为“双一流”建设学科,中国药科大学将以药学和中药学为龙头学科,以化学、生物学和基础医学为支撑学科,构建以药学为主导、多学科交叉融合、结构合理的学科体系,以世界一流药学学科群建设辐射带动多学科的协同发展。大力提升药学学科集群实力建学科高原,构筑世界一流学科高峰,着力构建基础雄厚、层次清晰、高水平的学科体系。拟在“重大疾病发病机制与药物靶标发现”、“生物医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新药研发中的前沿技术及其转化应用”、“上市后药物再评价与临床合理用药”、“国家药物政策研究与智库建设”等5个研究领域建设学科高原,在“原创药物(含化学药物、中药和生物技术药物)发现与成药性评价”和“中药天然药物活性物质与功能”等2个研究领域构筑学科高峰。

  关键词:江苏招生

  2018年中国药科大学继续实行按专业和学科大类相结合的招生模式,计划在江苏招收本科480人。处理分数和等级的关系时采用“等级级差”方式,对于选测科目等级为A+A+的考生加3分;A+A的考生加2分;AA的考生加1分安排专业;对专业志愿的安排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依据等效基准成绩(投档成绩加上等级级差折算分后的分数)安排录取专业,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在等效基准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语文(含附加分)、英语、数学成绩,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数学(含附加分)、语文、英语成绩。

  南京工业大学(招生代码:1110)

  关键词:高水平

  南京工业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是首批入选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14所高校之一,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国百强高校”、国家“111计划”高校、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设有11个学部,28个学院,各类学生3万余人。2018 年学校招生计划总数为6400多名,设置了54 个本科专业(类),跨工、理、管、经、文、法、医、艺8个学科门类。

  关键词:江苏招生

  2018年南京工业大学在江苏省本一批次安排招生计划3100多名,文科专业12个、理科专业41 个,艺术专业1个,其中文招理专业4 个、理招文专业5 个。今年该校顺应改革趋势,按照“厚基础、宽口径”的培养模式,将一些专业整合并入相关学院热门专业进行大类招生。

  关键词:录取规则

  江苏省考生:文科类、理科类考生如总分相同,按语文、数学两门科目分数与附加题分数之和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如仍相同,则文科类考生再依次按语文(不含附加分)、数学、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理科类考生再依次按数学(不含附加分)、语文、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江苏进档考生:普通类录取的考生其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为:选测BB(中外合作办学BC),必测4C1合格。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等级级差分,在考生投挡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选测科目中物理(历史)等级达A+或A,分别加3分、2分;另一门选测科目等级达A+或A,分别加2分、1分。

  南京邮电大学(招生代码:1111)

  关键词:双一流、高水平

  南京邮电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入选建设学科为“电子科学与技术”。学校将建设“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群,涵盖该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三个优势特色学科。同时,南京邮电大学还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通信工程、自动化、电磁场与无线技术、光电信息工程四个专业为学校第一批参加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这四个专业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参加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软件类)教育培养计划试点;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四个专业第二批参加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

  关键词:招生政策

  2018年,学校新增智能科学技术、邮政工程、邮政管理三个专业招生。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是面向人工智能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能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应用开发、产品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人才。邮政工程、邮政管理专业,是立足邮政通信行业,面向邮政通信企业中高级人才需求,为邮政快递业创新发展培养高层次复合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江苏考生报考南邮普通本科一批专业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选测为BB、必测为4C;技术科目要求合格。江苏进档考生,实行选测科目等级加分政策:选修测试科目等级中,每取得一个“A+”加2分、每取得一个“A”加1分,考生按加分后的总成绩参与专业录取排序。

  南京医科大学(招生代码:1112)

  关键词:高水平

  南京医科大学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江苏省属重点建设高校,2015年9月,获批成为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政府共建医学院校。学校连续四年进入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00强,国内共有45所大学上榜,学校位列第39名。在Nature公布的2018自然指数排行榜中,学校全球排名第587位,在中国大陆科研机构中排名第79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18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内地榜中,学校排名第36位。在《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的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学校位列第66名,位列独立设置医科院校首位。

  学校设置28个本科专业(含方向),包括3个“5+3”一体化专业。学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医、理、工、管、法、教、文等7个学科门类,拥有一批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临床重点专科。7个学科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全球排名前1%,名列全国高校第36位。拥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8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个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3个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培育学科。在最近公布的教育部学位中心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获评A+。

  关键词:江苏招生

  今年学校在江苏本一批次按3个代码招生,分别为1112(八年制及五年制专业)、1134(四年制专业)和1503(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

  1112代码选测科目等级要求B+、B及以上,1134、1503代码选测科目等级要求B、B及以上。对进档的江苏考生,选测科目有1门“A+”加5分参加专业投档,有2门达到“A+”则加10分参加专业投档。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代码:1113)

  关键词:双一流、高水平

  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学校始建于1954年,是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为新中国高等中医教育模式的确立和推广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

  学校开办有33个本科专业,涉及医、管、理、工、经、文6个学科门类。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着力推进9年本博一贯制和“5+3”一体化中医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入选国家“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首批试点高校,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联合培养中药学专业本博连读拔尖创新人才。学校建有国家级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教学团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精品资源共享课等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拥有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双聘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教学名师等一大批优质师资,建成29所附属医院、4所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和3所附属药业,各类教学及毕业实习基地逾百所。

  学校在2016、2017、2018《中国大学评价》排名和ESI机构排名中,均位居全国中医药院校之首,入围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3个主干学科均进入A类。

  关键词:招生政策

  报考院校代码为1113的江苏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报考院校代码为1123、1504的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报考院校代码为1613的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C。所有代码必测科目等级要求均为4C,技术科目合格。

  进档的江苏考生,选测科目等级中一个A+加两分,两个A+加五分。进档考生按加分后的总分参加专业投档。

标签:专业;学科;招生;考生;学校;等级;培养;国家;科目;江苏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