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家点评江苏高考英语卷 “自动驾驶”入题 语言情景真实丰富
2018-06-09 0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日下午,2018年江苏高考英语考试结束。省英语特级教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英语教研组长钦锋认为,本套试题充分体现“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创新性”的特点,以“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学科素养、核心价值”为目标,突出能力考查,渗透“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服务选拔和导向教学。

  钦锋说,单项填空题注重情景设置的多样性和真实性。在功能意念方面,包括表达观点、提出建议、陈述事实等;在话题方面,包括自动驾驶、电子媒介、国家软实力、睡眠健康、行为方式等。丰富、真实的情景有利于考查考生在多种情境中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阅读语篇体裁稳定,包含应用文、说明文、议论文等。”钦锋说,题材贴近社会现实,如社会、生活、文化等相关的话题,体现人文关怀、人生哲理、生活态度等。语篇长度、话题、体裁设置合理,既有信息查找、表层理解转换的题目,也有需要推理判断、概括提炼的。有一定难度的考题,保证一定的区分度。

  今年的英语卷基于“注重基础、强调运用、突出能力、稳中求变”的高考命题原则,保持江苏近几年的高考风格:注重能力强调运用,指向素养彰显人文。全卷视野开阔、梯度合理、布点科学,使英语水平发展程度不同的学生都能得到客观准确的评价,有利于促进和引导新一轮英语教学改革。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