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首次启动十大文化地标评选 快来给你喜爱的地标打call
2018-06-07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鹿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南京是六朝古都,十朝都会,这样饱含浓浓古韵的城市,可谓是处处是历史,遍地是地标,但是究竟哪十个地标可以代表南京呢?6月7日,交汇点记者从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十大文化地标”大型评选活动在7日正式启动。

 
南京中山陵,网络资料图
 
南京玄武湖,网络资料图
 
南京鸡鸣寺,网络资料图
 
南京紫金山,网络资料图

  南京市规划局副局长刘青昊介绍了举行首次南京十大地标评选的初衷,旨在让南京丰富的文化内涵借此得以充分展现,加强南京人的文化自信,推建设文化强市,向世界展示南京的文化魅力,这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里南京端出的文化盛宴。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南京十大文化地标评选活动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建议,同时评选结果还将结合权威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南京十大文化地标总榜单将涵盖三个子榜单,分别是十大历史文化地标、十大新锐文化地标、十大红色文化地标。其中,十大历史文化地标指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或与著名历史人物相关、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建筑或地段,建成时间为中国古代至近现代。十大新锐文化地标指2012年至今已建成或已整治完成的地段或建筑,独具南京文化底蕴,引导时尚潮流,是南京城市发展的指向标。十大红色文化地标指能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资源富矿所在的建筑或地段。总榜单的评选主要从文化内涵、地理标志、艺术审美、现存状态、社会影响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

  6月7日起,南京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和登录紫金山新闻的方式参与南京文化地标的征集活动,填写自己心目中的文化地标。本次征集面向全社会,持续时间到6月21日。三大子榜单的候选榜单将于6月22日公布,并于7月10日公布南京十大历史文化地标、十大新锐文化地标、十大红色文化地标。同时,子榜单的生成也意味着“南京十大文化地标”总榜单候选榜单成形,三大子榜单共30个地标将成为总榜单的候选项进入投票,7月10日至7月17日将开启总榜单的投票。活动主办方将根据市民组投票和专家组意见,最终得出总榜单结果。7月31日“南京十大文化地标”将正式出炉。

  记者 鹿琳

标签:网络资料;南京中山陵;地标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