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傅抱石亿元画作 亮相保利拍卖
2018-06-07 0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宏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傅抱石精品画作《琵琶行》昨天亮相保利拍卖上海预展,将于17日晚在北京保利近现代书画夜场举槌,起拍价高达9000万元。

  《琵琶行》创作于抗战时期,画面主体是一位正在抚琴的琵琶女,抗战期间山河破碎、国人颠沛流离,这幅作品寄寓的正是画家“同是天涯沦落人”的现实感怀。除了《琵琶行》,齐白石《山水册页》、张大千《天女散花》、徐悲鸿《六骏图》、林风眠怀念第一位妻子的人体绘画《思》都是这次保利拍卖书画类中的重点拍品。南宋画院画家所作《汉宫秋图》卷、清代张宗苍绘《云栖山寺》卷领衔古代书画板块。在古董珍玩部分,清代乾隆皇帝的铜洒金三螭钮“乾隆御览之宝”、寿山洞石“乾隆宸翰”宝玺和清雍正粉彩过枝八桃五蝠福寿双全盘尤为珍贵。 (王宏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