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奥斯卡奖得主拍摄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故事
2018-06-07 07:50: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据新华社电 曾凭借纪录短片《扣押幸福》荣获奥斯卡奖的美国女导演瓦妮萨·罗思,今年执导了另一部纪录短片《女孩与影像》,讲述的是89岁高龄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老人的故事。“我以前对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知之甚少。不但是我,绝大多数西方人也都如此,这正是我要拍摄这部影片的重要原因。”瓦妮萨·罗思说。

  《女孩与影像》由美国南加州大学犹太大屠杀基金会出品,自今年4月在美国首映以来,先后斩获美国纪录片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和美国纽波特比奇电影节纪录短片杰出贡献奖。罗思表示,历史之镜照出了人性的善与恶,大屠杀的暴行凸显了部分人的邪恶,但是坚强的幸存者和马吉等救助中国民众的西方人士则让人们看到真正伟大的人性,“只有了解历史,了解人类过去的错误,才能以史为鉴,避免重复过去的悲剧,而这将决定我们如何塑造未来。”据了解,《女孩与影像》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中国上映。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