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推出“360°VR全景看考场” 打开手机可VR全景看考场
2018-06-06 09:4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谈洁  
1
听新闻
 
考试院带你VR全景看考场。本报记者 谈洁摄

  本报讯(记者 谈洁)随身带的物品放在哪里,考场怎么找,进入考场要经过哪几道检查……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微推出“360°VR全景看考场”,考生通过手机就可以提前了解进入考场的细节。

  “请留意考点门口张贴的考场分布图,据此找到考场位置”“考场门口有物品摆放处,进入考场前,需把东西摆放好,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测后才能进入”“进入全新升级的高考标准化考场,首先进行身份验证,先刷身份证再刷脸”“然后找到座位,再留意黑板上‘不能提前交卷’等考试纪律”……考试院卡通代言人“考啦博士”带着大家身临其境,对考场里的一切都有了切身感受。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说,“360°VR全景看考场”是首次推出,目的是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周到的服务。今年我省有33.15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共设239个考点、10077个考场,3.2万人参加考务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尽管考生用手机就能大致了解考场的情况,但是相关人士提醒,今天下午实地看考场还是有必要的,不能简单“走过场”。

  【小贴士】

  “看考场”到底“看什么”

  1.看交通路线。熟悉考场周围情况,了解住址附近到考点有哪些公交车、地铁线路以及班次时间,并选择可以在固定时间内到达考点附近的交通工具。同时,要预留充足的时间,以防意外。

  2.阅读《考试规则》。“踩点”时,特别要注意仔细阅读《考试规则》,对考试禁止的事项要提前做好准备。比如,考场禁止带入的东西有:手机、手表、各种电子设备、计算器、自备“垫板”、书籍、纸张、涂改液等。

  3.熟悉厕所位置。考试前,个别考生因为紧张,可能会出现频繁上厕所的情况。“踩点”时,考生应注意本楼层以及其他楼层的厕所位置。

  服务

  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开通

  本报讯(通讯员 宁公宣 仁言 记者 朱静)针对今年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等情况,昨天南京警方已开通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南京警方表示,目前各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已经梳理制作好的居民身份证,会通知考生尽快前来领取。同时自昨天起至高考结束,全市各居民身份证窗口和各相关户籍派出所,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方式为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和补领业务,最大限度为考生办证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确保考生考试与办证两不误。

  据介绍,如果考生找不到居民身份证且急需补领的,只要考生带上户口簿前往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即可以办理居民身份证申领手续。由于居民身份证的制作需要有一定周期,建议考生最好前往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并在申请补领居民身份证的同时申办临时身份证,考生可以持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

  如果考生已经到了考场,来不及赶往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办理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手续,警方可以出具统一格式的“临时身份证明”。考生可以联系考场驻点民警,驻点民警将指引考生到考场辖区的户籍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交通

  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多条道路禁行

  本报讯(通讯员 苏交轩 宁交轩 罗明照 记者 王茸)为保障高考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昨天,南京交管部门公布了英语听力考试期间部分道路交通管控措施。

  据介绍,今年6月8日15点至17点将进行高考英语考试,其中15点至15点30分为听力考试。为了减少交通噪音对考生考试的干扰,当天从14点50分至15点30分,交管部门将对主城区内14处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控,其中,玄武区2处,秦淮区4处,鼓楼区5处,建邺区、栖霞区、雨花台区各1处。

  在管控时间内,机动车、燃油助力车及噪音较大的非机动车将禁止进入管控路段。

  具体管控路段为:玄武区九中周边的长江路(太平北路至洪武北路)与碑亭巷(中山东路至长江路),以及十三中门前的西家大塘;秦淮区一中周边中山南路(建邺路至升州路段),三中周边的马府西街、太平南路、白下路、长白街所组成合围区域,五中周边的三茅巷,南航附中周边的蓝旗街、御道街(大光路至五龙桥段);鼓楼区金陵中学周边的中山路(长江路至珠江路段)、盔头巷、干河沿前街,南师附中周边的察哈尔路(镇江路至中山北路段)、校门口路、二十九中周边的龙翔街、龙园南路、龙园中路,田家炳中学周边的许府巷(紫竹林路—金茂大街段),十二中周边的大桥南路(护城河南路至新民路段);建邺区中华中学周边的乐山路、兴隆大街、苍山路、月安街所组成的合围区域;栖霞区栖霞中学周边的新尧路、新城路、金尧路、尧辰路所组成的合围区域;雨花台区雨花台中学周边紫荆花路(花神大道至雨花大道段)。

  江宁区也有2处考点周边道路在英语听力考试时有交通管控,分别是:江宁高级中学周边湖山路(天元东路至新亭东路段)、天元东路(天印大道至湖山路段);天印高级中学周边上高路(丰泽路至天行路段)。此外,6月7日至9日考试期间,江宁各考点周边道路均采取机动车缓慢通行,禁止鸣笛,货车禁止通行措施,其中,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周边吉印大道北侧(文心街至兰台街段)机动车辆禁止通行,吉印大道南侧(文心街至兰台街段)采取双向通行交通措施;秦淮中学周边上元大街宁中巷路口(往北)禁止机动车通行。

  天气

  后两天有雷阵雨

  考点已做好预案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市气象台昨天公布高考期间详细天气预报,预计8日傍晚到9日,我市有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考期间遭遇雷阵雨惊扰怎么办?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各考点都已经做好预案,保障考生顺利高考。

  今天1时29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这个时节应注意预防中暑、空调病和肠胃炎。提醒高考考生注意作息规律,饮食清淡。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了详细的高考期间天气。7日多云,偏南风3级,最低气温21—22℃,最高气温30—31℃。8日多云转阴,傍晚前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1—22℃,最高气温30—31℃。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2—23℃,最高气温26—27℃。

  根据预报,8日到9日有雷阵雨或强对流天气,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家长应该提前出门。另外,一旦下雨,各考点都已经做好预案,体育馆或阶梯教室等将开放,便于提前到达考点的考生避雨休息。如果英语听力考试期间遭遇雷电等情况,各考点将在第一时间逐级汇报,由省市教育部门视情况启动应急预案。

标签:考场;考试院;全景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