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考场能不能开空调引关注
2018-06-05 10:4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虽然高考期间气温不算太高,但由于湿度较大,体感可能较闷,考场会不会开空调成了家长群里热议的话题。记者了解到,由于高考标准化考场对是否安装空调没有要求,因此为了保证公平,高考期间各考点基本不开空调。如果天气确实比较热,各考点也会采用提前开空调、用冰块降温等方式,给考生们降温。

  “我家儿子比较胖,特别容易出汗,高考那几天估计会比较闷热,如果考场不开空调,孩子满头大汗考试肯定影响发挥啊!”昨天,我市不少高中家长群中,高考考场是否开空调成了热门话题。“吹空调容易感冒,我不建议开空调。”“热了会很难受,凉的话可以带件外套啊。”……家长们各有各的想法。

  究竟高考考场能否开空调?采访中,一位高中校长告诉记者,学校每个教室都装有空调,作为高考考点,这几天学校在考场准备时会对空调进行检测维修,保证其能正常运行,但只是作为备用,并不意味着高考期间就会开空调。“一方面今年高考天气不会太热,另一方面众口难调,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开。如果天气特别热,我们会在开考前半小时将空调打开,等到考试开始再关了,这样能保证考场内凉快些。”

  也有高中校长称,江苏省高考标准化考场要求中,对于是否安装空调并没有要求,虽然南京城区绝大部分考场都有空调,但郊区以及省内有些考点并未安装空调。公平起见,高考期间各考点都不开空调,如果气温超过35℃,大部分考点会采用冰块给学生降温。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州60个考点全部安装了空调,一旦天气较热,考点将把空调打开,并提醒考生准备一件薄外套。

标签:空调;考点;考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