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男孩为美丽乡村放歌
2018-06-05 0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圆芳  
1
听新闻

  “喝杯早茶,再一同采菊东篱下,唱首《菊花台》,满村尽带黄金甲……”轻松活泼的rap曲风、充满古典文化气息的歌词,配上“90后”音乐人杜怿超俏皮而不失磁性的嗓音,中国美丽乡村金色山联主题曲——《菊花村》预发仅一天,就创下了100万次的收听纪录。

  曾创作2017世界物博会主题曲的无锡男孩杜怿超,最近凭借这首《菊花村》,再度受到网络关注。谈起这首为无锡山联村“量身定做”的歌曲,杜怿超自信地说:“乡村要振兴,离不开年轻人。”

  谈起创作这首歌的契机,杜怿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年轻音乐人,总想着能为家乡做点什么。山联村素以皇菊闻名,他便萌生了用音乐推广山联皇菊、打造乡村名片的想法。MV中,被誉为“菊花哥”的山联村“网红”党总支副书记虞嘉晔还献上了一段“菊花贯口”,为山联村系列菊花产品热情“打call”,这组充满活力的年轻搭档让朴素的乡村一下子“潮范十足”。

  杜怿超目前供职于无锡一所高校,在工作、创作之余进行了大量田野调查,对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不少积极建议。杜怿超建议在开发周边产品的同时,着力打造“菊花文化”,以歌曲、网络话题、综艺节目等多元形式进行裂变式大众传播。“社会是年轻人奋斗的舞台,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试着发光、发亮,让这个世界因此变得不同。”杜怿超说。 记者 冯圆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