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迅来宁谈《阿迅》:我没癌症复发
2018-06-03 06:5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李晓婕)《阿迅》新书分享会昨天在南京凤凰书城举行,朱迅携新书与读者分享成长经历,与来到现场的读者聊那些年我们度过的青春。

  2006年,朱迅患甲状腺肿瘤,完成青歌赛的直播后,她悄悄住进医院,却被记者偶然碰到,个人隐私成为公众话题。术后一个月,她就回到演播室继续工作,深感活着的每一天都是赚来的。但十几年来,谣言未断,屡有“朱迅癌症复发”的消息见诸八卦新闻。在书中,朱迅对这一谣言进行的回应:“我得多想出名,才能这样豁出命去?唯有好好活着,活不到九十岁,都对不起造谣的人!指着生过病的人,天天像念咒似地说:‘复发!复发!复发……’实不厚道。”

  在《阿迅》中,朱迅坦承自己与王志结识、因父亲的病而彼此依靠、谣言四起时相互信任、携手走进今天的“水晶婚”(15年)的过程。

  “公公脑梗偏瘫,发病后无法控制大小便。刚送进急救室,尿就飙出来。我急着去接,溅我一脸。顾不上擦,忙着帮公公收拾污渍。爸爸多次大手术,术后这些护理我早习以为常。婆婆看不过:‘这些事怎么能让你来做?’我见公公动弹不得,却也涨红了脸,才想起自己毕竟是媳妇。‘您就当我是护士。’”婆婆提起朱迅就赞不绝口。

  王志清晰地记得认识朱迅的那一刻:“有一天,我打开电视,正好看见《正大综艺德国专辑》。你在喂马,笑得好生动。最后,你骑着高高的马,向着太阳,朝森林深处走去,人和马被阳光镶上了金边儿,拖着长长的影子。当时我就想,谁能娶这个女孩一定幸福得像那个太阳!当我梦想成真后,发现自己真的是——那匹马。”

  两人的家庭地位却是个有趣的话题。朱迅写道:“我不爽,总觉得王志是用当领导的方式当丈夫,官僚!他不满,总觉得我是用当保姆的方式当老婆,活该!” 于是定下王家规矩:“王老师决定的事,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在执行中理解!”结婚几年后,朱迅决定放下拖把,坐在沙发上,陪王老师静静地喝茶。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