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星星的孩子”画展巡展启幕
2018-06-03 06:3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6月2日,2017年度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心灵的交换”美术治疗成果作品展巡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启幕。参展的近200件作品,绝大部分由自闭症孩子和普通孩子独立完成。现场所有作品打乱分散在展厅里,不加任何标签,就是想告诉大家,这里只有一种身份,那就是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孩子。

  自闭症孩子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这次展览展现这些孩子们“美术治疗”的成果,也展现他们惊人的艺术创造力。这些极具创意与爱心的艺术作品,讲述孩子们的家庭故事、成长历程、艺术探索之路,也体现着他们对世界、对自我的认知。

  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广才表示,“绘画有着其他学科无法替代的心灵治疗功效,对于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效果尤为明显。对于个别孩子来说,如果能发现他的绘画天赋,加强引导与干预,甚至能够改变他的人生轨迹。”

  巡展策展人高木介绍,“艺术治疗”在欧美是一门成熟的应用学科,有着很多研究案例和实践经验,特别是在对自闭症孩子心理疏导上有着良好的干预治疗效果。希望让更多人关注艺术的治疗效果,去学习、研究并加以应用传播。

  继省美术馆之后,此次展览还将至扬州、无锡等地巡展。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