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一课·经典传承”大型传统文化公益活动在宁启动
2018-04-25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5日下午,“新鲜一课经典传承”大型传统文化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活动旨在培养中小学生对于古诗词的兴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由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联合南京市少工委、南京市学联等部门共同发起,由江苏名企卫岗乳业特别赞助支持的大型传统文化公益推广活动。

  活动历时3个月,由“名人为你读诗”、“学生听诗上传”、“江苏历史文化地标实地讲诗”、“江苏中小学传统文化讲堂”等多项内容组成。活动邀请到文化名人郦波、鞠萍、祁智、刷刷以及多名江苏广电主持人、江苏省特级语文教师等担任诗词讲师,省内多所中小学参与。

  据了解,活动启动后,市民通过关注“零距离新鲜一课”官方微信平台,就可聆听名人大咖为你读诗,上传自己的朗读语音,参与报名就有机会赢得“新鲜一课国学班”的名额,跟随国学老师前往省内20处和经典古诗词相关的历史文化地标景区,进行实地参观和诗词讲解活动,共同品味经典之美。

  此外,暑期“零距离新鲜一课”还将与大报恩寺、中国科举博物馆合作,组织孩子们学习共同学习国学经典,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标签:传统文化;古诗词;经典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