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力量办体育赛事,南京最高补贴300万!
2018-04-25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鹿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5日,南京市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社会力量举办体育赛事资助办法(试行)》。社会力量办体育赛事,办赛机构可获得赛事投入不超过30%的资助资金,根据赛事不同等级最高可达300万元。

  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朱华林介绍,国际化大都市、世界体育名城的形成离不开体育赛事的大力推动。“据英国权威体育数据服务机构SPORTCAL每年4月公布的‘全球体育影响力百强城市排名’,2012年南京排名仅为第42位,成功举办亚青会和青奥会后,2014、2015排名飙升至28位,2017年南京排名又提升至第十位,紧随北京之后。南京的排名之所以飙升如此迅速,与积极举办国际大赛密切相关。除2017年首届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南京马拉松等一系列精品赛事,南京还成功申办了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和2020室内田径锦标赛。”

  当前,南京办赛模式主要采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形式。为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办赛,打造南京本地品牌赛事,南京出台了《社会力量举办体育赛事资助办法(试行)》。该办法明确资助对象为本市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举办的具有较大影响的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以及体育传统品牌赛事、具有本地自主品牌体育赛事,并采取赛后资助方式。资助标准方面,办赛机构可获得赛事投入不超过30%的资助资金,根据赛事不同等级最高可达300万元。

  记者 鹿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