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南京中华门为主体元素 《南京城墙》专用邮资图明天正式发行
2018-03-20 1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秀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南京城墙》专用邮资图于21日正式发行。

  《南京城墙》是南京市邮政分公司历经两年筹划的专用邮资图。南京最近一次发行专用邮资图是在十年前。专用邮资图是把普通邮资明信片的邮资图换成独具地方特色或企业特色的专用邮资图案,于方寸间彰显个性,因而更具宣传、收藏等价值。

  《南京城墙》邮资图长35毫米,宽25毫米,面值80分。图案以南京城墙最具代表性的中华门为主体元素,设计取材于实景照片,中华门三道内瓮城结构一览无余,与背景的城市景观相互呼应,整体色调具有历史沧桑感。方寸之间,尽显南京城墙的恢弘气势和南京城市的现代风貌,对传播城墙文化、推进南京城墙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发挥着积极作用。发行当日,南京邮政联合南京城墙同步发售一套五枚的《南京城墙》明信片。

  记者 朱秀霞 通讯员 刘其成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