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民盟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戴云:全面提升 幼儿教师素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文虎   2018-01-21 06:29:00

民盟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戴云:全面提升 幼儿教师素质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讯 去年下半年,数起幼儿园老师虐童事件,在全社会引发了强烈反响。昨天,前往南京市两会报到的南京市人大常委、民盟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戴云就表示,希望政府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提升幼儿教师素质。

  戴云表示,去年下半年被媒体曝光的携程幼儿园、红黄蓝幼儿园等幼儿园老师虐童事件,迅速成为全社会的热点话题。在谴责涉案幼儿老师的同时,戴云也希望政府给予幼儿教师更多关注,加大投入,全面提升幼儿教师队伍的素质。戴云表示,幼儿教师是一个特殊职业,一方面政府需要对幼儿教师的行为加大规范和监管力度,另一方面也要通过各种培训措施提高幼儿教师的素质。此外,政府也应给予民办幼儿教育机构中的教师更多关注,他们是整个幼儿教育体系中的弱势群体,而且数量庞大。戴云还表示,目前幼儿教师队伍中,有很多人虽然是从事这个行业,但却享受不到幼师的待遇,尤其是一些非在编幼师。他希望通过进一步提高幼儿教师的待遇,来提升他们的积极性,调动他们的主人翁意识,自觉完善自身能力和职业素养。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