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国内最大体育馆“江鸥”将揭开面纱

建筑面积堪比半个北京鸟巢,可容两万观众观赛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冯芃   2017-11-23 09:49:00

图为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江鸥”。 本报记者 冯芃摄

  本报讯(记者 朱彦)北有鸟巢(国家体育场),南有春茧(深圳湾体育中心),随着今晚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的首秀,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江鸥”也将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观众席数最多的体育馆。

  昨天,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今晚举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开赛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开馆仪式上,国际篮联、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将亲临现场。据介绍,青奥体育公园由体育馆和体育场两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6.1万平方米。其中体育馆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相当于鸟巢的一半,其中地上8.8万平方米,地下4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2万人。

  体育馆可以满足承办包括NBA赛事在内的国际大型赛事,满足演艺、比赛、健身等功能要求,可举办篮球、手球、乒乓球、羽毛球、冰球、搭台体操等比赛,满足奥运会比赛标准,还综合了商业、展览等功能。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观众席数最多的体育馆,是国内唯一具有售票大厅、安检大厅的体育馆,是国内率先采用BIM指导施工的体育建筑。

  此外,体育馆还采用国际最先进的LED显示技术,配备360度环绕球场LED屏和中央斗型LED屏,为体育馆提供优秀的LED视频系统;馆内还配备有拆装运动木地板,6小时可以完成场地转换拆装,可满足国际篮球赛事及其他各类体育赛事多功能应用的需求。

  今晚,“江鸥”即将迎来国际级大赛——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此外,今年它还将承担CBA南京同曦俱乐部部分主场比赛、而更值得令人期待的是,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及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等重要赛事也将落户在这里。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