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写好字、说好话、习好文 省妇联成立亲子学院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文   2017-11-23 07:43:00

  11月18日上午,由江苏省妇联主办的“亲子学院”正式成立,成立仪式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奥体分部剧场举行。数十位亲子教育专家和书写教育专家齐聚现场与近200个南京家庭分享了亲子教育经验和汉字之美。

  省妇联亲子学院院长黄宁玲老师说, “家长是孩子学习最好的老师,家长陪孩子一起练字,孩子就能感受到最佳的学习气氛,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学习幸福指数更高,对写字的兴趣也更浓厚,进步更快。”

  省妇联亲子学院打造线上公益课程,服务每一个家庭,让每一个家庭都能接受优质的家庭教育。成立伊始,亲子学院以“写好字、说好话、习好文”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游戏、共同成长。第一季的主题是“写最美中国字、做最强中国娃”,该活动面向全省,推出四个月的公益专业硬笔书法基础课程,预计将惠及2万多个家庭。

  “学之初,字为始。现在我们缺少书写的过程和感受,常常提笔忘字。汉字传承呼唤汉字书写教育。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倡导汉字书写,让孩子们感受汉字的魅力,做有根有底的文化人。”相关负责人说。

  省妇联副巡视员、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分会副理事长、省校外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沈梅表示,亲子学院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系列主题活动,促进亲子共学,密切家庭关系,让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据了解,为了“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省妇联创新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依托设立于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牵头全省校外教育机构,联合《宝贝饭米粒》儿童家庭成长平台,成立了省妇联亲子学院。

  南京晨报记者 孙文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