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文创新品集中亮相“南京创意设计营商日”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顾星欣   2017-11-23 07:38:00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讯 22日, “2017南京创意设计周”主活动板块“南京创意设计营商日”系列活动在国家领军人才创业园玫瑰里举行。当天,南京优秀的文创企业、设计院校、专业协会和原创品牌等齐聚一堂,一批文创新品集中亮相,引来众多观众。

  当下,什么样的文创产品最受商家欢迎?记者发现,融合历史文化与本土特色的概念最受热捧。现场,多个设计需求方分别发布了设计需求。例如,“南京古城墙主题文创产品”希望能收获以南京古城墙元素为主题的设计作品,“秦淮礼物”希望能实现文化与商业相结合,打造夫子庙旅游圈的文化商业价值。

  从现场也能发现,文创产品越来越接地气、也越来越生活化了。当天,入选2017年度“南京市小微文化企业设计服务券”、“南京创意设计中心文创产品优选计划”的作品,进行了创意路演。记者发现,蓝牙音箱、日用陶瓷、香器等一系列生活用品,都成为富有创意的设计师们大展身手的对象。

  许多文创新品的痛点在于从产品到商品的转化。这次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也将近一年的文创新品实物集中亮相,邀请南京设计廊、“秦淮礼物”等销售渠道作为大客户买家,展开版权交易、批量订货、销售分成等不同方式的合作,打通创意、设计、产品、交易、消费的产业链,让文创产品更好更多地走进百姓生活。 (顾星欣)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