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东盟新闻高官 点赞苏州古韵今风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孟旭   2017-11-23 07:08:00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讯 21日至22日,中国—东盟新闻高官会和部长会议在苏州举办,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菲律宾和泰国的20多位新闻高官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外宾们先后前往苏州山塘街、苏州博物馆、西交利物浦大学、协鑫能源中心、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等多地参观访问,领略苏州的古韵今风。

  在摩登的工业园区感受“现代繁华”,在雅致的苏州古城品味“古典神韵”。20日晚,外宾们第一站走进山塘街,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意生活令众人流连忘返。在邹英姿刺绣艺术馆,外宾们现场观摩苏绣技艺,双面绣的不同两面引得众人反复翻看,啧啧称奇。22日晚,外宾们来到最后一站苏州昆剧院,聆听“百戏之祖”的美妙唱腔,感受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

  “和精美的双面绣一样,古典的苏州和现代的苏州都非常迷人,带给我截然不同的体验。”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助理米歇尔克里斯蒂按阿兰布感慨地说,他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也非常享受在苏州的时光。

  近年来,苏州与东盟的经贸文化往来日益频繁,数据显示,今年1~9月,苏州对东盟贸易总额250.9亿美元,同比增长17.3%。东盟代表团多次来访苏州,中国与东盟间的多个重要会议选址苏州。 (孟旭)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