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南京鼓楼设2000万元创业扶持基金 科技及文创类中小微企业将获优先资助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于洁尘   2017-11-22 09:44:00

  本报讯(记者于洁尘)挂牌上市获补贴、小微企业有补助……鼓楼区近期进一步加强中小微企业和上市企业扶持力度,其中,仅中小微企业贷款扶持基金就达2000万元。

  根据鼓楼区《关于在金融领域扶持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2000万元的中小微企业贷款扶持基金中,科技和文创类企业将优先获得扶持。此外,鼓楼区还与多家保险公司合作,为中小微企业无抵押贷款提供保证保险。对购买小贷险的企业按经济贡献度,给予最高1.5%的保费补贴。区政府还拿出500万元的引导基金,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过渡性资金周转。此外,还将加快构建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与此同时,该区还进一步加大对股权投资企业的引进力度。对新注册成立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的高管按贡献度给予奖励,总额不超过50万元。对新设立迁入的股权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新购自建自用办公用房的,按实际入驻人员人均10平方米的标准,给予每平方米1000元的一次性补贴;新租自用办公用房的,3年内每年按实际入驻人员人均10平方米的标准,给予30%房租补助。对商务楼宇业主或园区自主招商新引进的纳税股权投资企业,形成产业集群、入驻面积达40%以上的,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该区持续加大对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的扶持力度。列入拟挂牌上市重点培育计划的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争取股票首发上市的,补贴400万元(含市补贴100万元),在香港或海外股票市场上市的补贴400万元(含市补贴100万元),在新三板挂牌的补贴210万元(含市补贴30万元)。此外,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补贴5万元、中介机构辅导由有限公司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的补贴30万元、获得融资的企业按照融资额的1%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40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