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南京市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会举行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毛庆   2017-09-20 09:39:00

  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会举行

  93所高校参与 500多家企业揽才

  本报讯(记者 毛庆 通讯员 毕丽娟)昨天上午,由南京市人社局主办,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会”在南京市人才大厦举行。来自全国93所高校的老师上场为,本校2018届高校毕业生吆喝,南京地区的500多家企业闻“才”而动,提前来抢人。

  “南大的毕业生每年大约8000人,南京是他们的就业首选地。”一上午,该校就业中心老师夏燕星忙得几乎歇不下来,一家家用人单位排着队来咨询。她说,往年都是10月、11月才开始张罗毕业生的就业,而今年,比往年足足早了一个月。9月12日,华为率先在南大设立招聘专场,这几天,每天都是二三十场。

  以技能实用型人才为主的高校也非常吃香。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展位前一下子围了几十家企业。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因为学院专业一直紧跟市场需求,所以毕业生每年都很“畅销”,市场营销、连锁管理等专业最抢手。

  除了南京地区高校,不少外地高校也积极来南京推介学生。上海大学招就办就业科科长王卫忠告诉记者,非上海生源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进沪需要评分,达不到标准很难留下来,加上上海房价较高,沪上高校每年留下的毕业生逐年下降,他们把就业目光瞄向了距离上海很近的其他长三角城市,比如南京。

  2018届高校毕业生抢人大战一触即发,不少企业提前来对接会上寻觅人才。南京三乐集团招聘主管董乾龙已经转了10多家高校摊位。他说,公司每年都要招聘40多个应届大学毕业生,南京地区的南理工、南航、东大以及外地的电子科技类大学都是公司重点关注的对象。“提前对接高校,自然是想多挑点公司需要的人才。”

  目前,95后成为毕业大学生主力部队。为了留住95后的心,三乐集团花了不少心思。董乾龙说,在待遇上,应届毕业生第一年的待遇基本给到10万—15万元。第二年,看个人发展提升情况,薪酬自然也会水涨船高。而且,集团还建立了健身房、田径场、桌游室以及液晶电影房等,丰富95后们的业余生活。

  同策房产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孙丹说,每年公司要招300多人,这两年大部分是95后,流动性比较大。公司也想方设法推出做一些暖心举措,比如生日聚餐等等。

  市就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在今年四季度全面展开,江宁、仙林、江北区域性招聘会都将陆续开展,为2018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