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小学生看电影捡到钱包 主动交给服务台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薛玲   2017-09-20 09:16:00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讯(记者 薛玲)9月14日,市民蒋佳明把“拾金不昧好学生,品德高尚好榜样”的锦旗送到了凤凰花园城小学五年级的蒋承羲的手中,当面对这个拾金不昧的好学生说声“谢谢”。

  几天前,蒋承羲和爸爸到万达影城去看电影,蒋承羲发现旁边的座位上有个钱包,可座位上并没人。在爸爸陪同下,蒋承羲把钱包交到影城服务台。父子俩打了报警电话把钱包中的身份证上的信息告诉了警察。

  丢钱包的蒋佳明到家才发现钱包没了。“我回想了一下,发现是看电影时丢的。”蒋佳明立即返回影院寻找钱包,但在原先座位上,什么都没找到。这时,他接到警察电话,询问他是否丢了一个钱包。“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蒋佳明告诉记者,钱包内有上万元现金,还有身份证,七八张银行卡,如果找不回来,不仅损失大,而且挂失等手续也相当繁琐。

  蒋佳明拿回钱包后,通过警方与蒋承羲爸爸取得联系,“我太感谢这个孩子了,一定要当面谢谢他。”蒋承羲父子数次婉拒蒋佳明的现金酬谢后,蒋佳明制作了锦旗送到了凤凰花园城小学。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