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无锡天一中学许芹被授予 省“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丁波   2017-09-20 09:01:00

  昨日,记者获悉,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无锡锡山区江苏省天一中学许芹副校长江苏“最美教师”荣誉称号。许芹,女,1964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任省天一中学副校长,兼任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物理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无锡市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

  自1984年工作以来,许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耕耘在教育的热土。记者了解到,作为寄宿制学校的教师,她像母亲一样全方位关爱学生、陪伴学生,33年没有请过一次事假,连婚假也主动放弃,把家安在学校,全身心投入。有一年,班里来了一位11周岁还不满的女生叫小丹(化名),在面临第一次月经时,急得直掉眼泪、不知所措。许芹看着哭泣的孩子,像母亲一样抱着她,耐心而又充满爱意地教她如何处理自己的生活杂事。最后,小丹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东南大学少年班,在美国攻读博士毕业后,现已在微软公司担任首席主管软件工程师。30多年来,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在学生眼里,许芹是和蔼可亲的“老师妈妈”;在同事眼里,她是善良谦和的“知心大姐”;在领导眼里,她是难能可贵的师德标兵。

  许芹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中学物理学科特级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首届人民教育家工程培养对象,获得中国超常人才教育突出贡献奖、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省优秀青少年科技教育校长、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无锡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扬子晚报记者 丁波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