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芦苇荡里起桨影 中国桨板黄金联赛高邮站启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源   2017-09-17 14:51:00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讯 17日上午,2017中国桨板黄金联赛高邮站在碧波万顷的高邮湖畔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诸多桨板高手,汇聚高邮界首镇的芦苇荡湿地公园,在为期两天的赛事中,将举办200米、1000米竞速赛,3000米计时赛,4×200米接力赛等赛事。同时,结合赛事举办地高邮的文化和地域特点,在赛事期间举行极限表演、水上运动体验等相关活动。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在举办户外水上运动方面,高邮拥有“水”的优势。高邮的水域广阔,生态秀美,全市总面积1963平方公里,其中水面约占40%,依湖傍河,境内的高邮湖面积780平方公里,是全国第六大、江苏省第三大淡水湖。大运河、三阳河等流域性河湖,与众多的河流、湿地、荡滩同时并存,造就了独具魅力的水乡风景,是发展水上运动的优良场所。

  高邮副市长王薇介绍,多年来,高邮一直坚持“体育+”,“旅游+”的发展理念,体育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体育人口明显增加,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发展,环高邮湖自行车越野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大运河越野半程马拉松赛将举办第六届,横渡高邮湖游泳赛明年将举办第八届,经过多年的打造,这三项赛事已经成为省内知名,国内有名的赛事。因此,在体育赛事的举办、组织上高邮有丰富的经验,在各方的努力下,中国桨板黄金联赛(高邮站)比赛一定可以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本次赛事必将成为体育和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金色名片”。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源)

  什么是桨板运动

  桨板冲浪(SUP)又名直立单桨冲浪。这是一项源于美国夏威夷的运动。最初,冲浪教练为了管理众多的学员,直立站在冲浪板上能获得更好的视野,便于观察周遭情况,也利于远处过来的涌浪。渐渐的,人们觉得这个动作也有很好的竞技性,所以最终演变成了现在的桨板运动。2009年,知名冲浪推广机构“冲浪中国”首次将桨板冲浪带入了国内,在2009冲浪中国嘉年华上亮相,国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一时尚潮流运动。目前,在中国众多冲浪点,已经有很多玩家开始体验这一非常易于平民接触的运动。

标签:

责任编辑: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