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2017江苏(南京)版博会今日正式开幕

来源:紫金文创   2017-09-15 17:31:00

  9月15日上午,2017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本届版博会以“创新保护共享”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江苏省版权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成就,集中开展版权贸易洽谈对接,为集聚版权创新要素、促进版权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搭建平台。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在开幕式上举行仪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周慧琳向江苏省版权贸易基地联盟颁发“国家版权贸易基地”牌匾。“江苏国家版权贸易基地”的正式成立,将为活跃江苏版权交易市场、促进文化迈上新台阶提供强大支撑。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还为10位获得2017年江苏优秀版权作品一等奖的版权人颁奖,26对企业进行了版权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届版博会展区总面积1.48万平方米,参展单位200多家,展示展销拥有自主版权产品近万种。展会围绕“一个主题”、打造“四个平台”的办展理念,设置14个区域展区和8个专业展区,包括南京市等13个设区市展区、昆山市展区、出版作品展区、影视作品展区、动漫作品展区、数字体验展区、艺术品展区、软件作品展区、文学作品展区、省广电总台展区等,举办各类版权活动50多场。

  版权贸易是版权产业发展的核心动能,本届版博会将重点突出交易功能,致力于打造促进版权成果转化的平台。近年来,江苏省版权交易市场日趋活跃,交易品类日趋齐全,交易规模日趋扩大,产业发展充满活力。据了解,本届版博会将在8个领域举办版权交易和版权交流对接活动,集中展示各个类别作品版权交易成果,现场推介优秀版权产品,开展版权交易。

  据悉,本届版博会吸引了参展企业超200家,产品近万种,既集聚了凤凰出版传媒、幸福蓝海等众多省内优秀核心版权企业,同时也吸引了微软、金山等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参展。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版博会重点突出群众参与,打造传播版权知识的平台。紫金文创作为版权登记与版权维权等一系列的版权维护方面起到了尤为重要的作用,在此次展会上首次展出了版权维权的平台,获得了大量参展人员的积极关注,其中有位被侵权的人士,更是带着相应的证据来现场获取相应的解决方法,也让版权维权平台的权威性得到了进一步的肯定。

  紫金文创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文化产业的发展,在江苏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指导下,同时得力于国有大股东中国江苏网的推动下,创立了文化产业聚合服务平台,重点收集与推广江苏省内的文化产业企业,为整个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便捷的宣传渠道;借此次版博会的机会,更是重点推出版权维权平台与紫砂鉴定平台,联合专业的团队共同为江苏的文化产业迈向一个新台阶,后续紫金文创将在文化产业企业落地下沉宣传发声方面着力进行深入发展,同时联动版权维权平台与紫砂鉴定平台的相关业务,积极响应此次版博会的主题特色,将更多的文化企业推向大众的面前,带动江苏省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保护创新者的版权维护、共享全民文化的饕餮盛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德,为整个城市的文明建设助力新篇章。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