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从“+”到“×”:“互联网+产业基金”高峰论坛深度解析文化产业基金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邓惠斌   2017-09-15 10:46:00

  9月26日下午,作为2017(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江苏广电总台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博广文化传播分公司、招商银行、南京横溪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广电石湫影视基地联合承办的“互联网+产业基金”助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高峰论坛,将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隆重举办。

  产业基金——助推发展新力量

  当前,很多互联网公司纷纷成立产业基金,以产业基金方式进行对外投资能够有效结合行业资源和投资机构的专业性,为公司、投资机构带来共赢价值。同时,统计数据显示,大多数地区文化产业的增长速度高于经济的整体增长速度,成为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的朝阳产业。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正是得益于文化产业基金的幕后推动,同时它也为一些大型企业的市场投资降低了风险。作为新经济中最有活力、最前沿的产业集群,变革中的文化产业,不断牵动着资本的走向,也不断提升着人民的生活水平。

  行业领袖——阔论未来新蓝图

  在“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推动下,国内创新创业风头正盛。本次“互联网+产业基金”助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高峰论坛有两大亮点:第一,“大咖”云集,嘉宾均为股权与创业投资的行业领袖、经济学家、投资机构高管,如毅达资本投资总监周喆,招商银行总行投行部副总、产业投并购专家张营辉,聚合资本管理总裁周礼文,基石资本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叶其伟,苏宁投资集团副总裁、互联网实体经济投资专家杨洋,众乐多屏创始人陈晓薇,还包括财经媒体人等;第二,话题新锐,真正切准“互联网+”时代的脉搏。如何在新兴的文化产业中挑选出真正有发展前景的“潜力股”?产业基金怎样围绕优势产业进行布局,支持文化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如何严控风险?怎样嫁接产业资源,搭建生态圈?为了深入探讨产业基金如何更好地助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迈向创新和富民的战略目标,论坛将共同探讨“产业基金×文化产业”带来的无限可能。(邓惠斌)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