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第七届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华东赛区决赛)举行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25 08:57:00

  本报讯(记者朱晓露胡海弘通讯员翟琦)22日至24日,第七届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华东赛区决赛)在江北新区中科创新广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国内19个院校的65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华东赛区一、二、三等奖,其中37支队伍将代表华东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记者了解到,与一般赛事不同,此次大赛的题目主要由大赛组委会及合作企业提供,这对参赛大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过,大学生们对创新的追求令评委们感到欣喜。“很多学生尤其是本科生在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查阅各类期刊、文献,要阅读大量资料后才能定下方案,再一步步把项目做出来。而且有些同学做得非常好,他们在完成基本要求的同时还在考虑如何改进。”作为赛区评委,清华大学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教授王艳告诉记者。

  获得一等奖的华中科技大学启航一队就是一支本科生团队。其成员陆家昊说,自己和队友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专业比赛,发现课堂上学到的一些理论知识都是在非常理想的情况下得出的结论,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次经历,使大家对产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悉,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是为推动中国创新型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培养、推进中国集成电路事业发展,在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IEEE(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北京电子学会、北方芯云科技联合主办的一项专业赛事,自2011年起已经举办了六届,为集成电路产业培养了近万名产业人才,遍布于产业的各个领域。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