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每年投入650万培训大学生创业
2017-07-25 08: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通讯员孙筠)昨天,由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联手江宁开发区科技局、南京晓庄学院共同举办的“创响南京”创业培训进园区在江宁翠屏科创园举行,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创业与企业战略培训咨询知名专家、中国SIYB创业培训项目创始人邓宝山受邀作培训。记者了解到,南京每年在大学生中进行创业培训3万多人,今年用于大学生创业培训补贴650万元。

  据了解,晓庄学院大二学生茅国华已是校园创业者,团队有10多个人。此次参与创业培训,一是了解初创企业如何经营,二是了解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一些政策。南京然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苏博文则希望从培训中了解初创企业知识,“我是毕业四年后才开始创业的,首先要从思想上改变,比如,和以前打工相比,创业要更多关心哪些问题。”培训上,来自人社部的邓宝山先生,就初创企业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创业培训科科长於蕾介绍,南京大学生创业培训始于2013年,当年培训了5000名大学生。随着政府支持力度的逐年增加,南京的创业氛围也越来越火热。他们现在每年培训3万多大学生,并从中选取10%—15%的学生进行创业能力培训。市财政每年更是投入650万元补贴,用于支持大学生创业培训。由师资库抽调经验丰富的老师,对大学生进行免费培训。除了培训,创业老师6个月后,还要进行跟踪回访,了解大学生创业的情况,进行指导。

  据介绍,下一阶段,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将继续在搭建“政校企协”平台的基础上,引入资源为初创企业提供专业化指导服务、为青年大学生提供系统化精准培训。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