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无锡民间蓝印花布博物馆今日落户华锐实验小学

首家市区民办学校成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丁波   2017-05-18 09:47:00

  今天上午,华锐实验小学将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成立暨无锡市民间蓝印花布博物馆新址落成仪式。华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由无锡市民间蓝印花布博物馆、美术馆、民俗馆、百年老字号陆义茂染坊、影视中心、3D打印中心6个场馆组成,致力于让校园成为汇聚美好事物的中心,开展一系列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场馆教育”,同时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工作。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际友人将为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发来贺电和赠送作品。

  华锐教育集团董事长韩荣寨告诉记者,“利用社会资源,把博物馆搬进校园,这是我们的一次有益尝试。韩荣寨说明此举目的在于让学生们参与博物馆管理,担任各场馆的馆长、副馆长、讲解员,培养学生的自信心态和表达能力;让学生有机会与国际友人、工艺大师面对面交流,拓宽学生的人文视野,提升他们的审美能力和创新能力。

  华锐实验小学作为惠山区一家专门招收流动儿童的民办小学,一直坚持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生,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心”(中华爱国心和民族自豪感)和“国际范”(拥有走向世界的做人教养和行事风范的优秀人才)的优秀人才。

  本报记者 丁波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