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常州一小伙从美国上完大学归来 喜欢汽车“回炉”读“技师”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黄卫国 马奔   2017-05-18 09:43:00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卫国 记者 马奔)5月12日,常州交通技师学院举行了2017年校园招聘会。招聘会上,一个名叫周润孜的小伙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90年出生的周润孜因为喜欢汽车,从美国上完大学回来,选择了进入技校学习和汽车有关的知识。

  招聘会上,一个手拿简历、穿着打扮十分正式的小伙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小伙子名叫周润孜,是个90后,他是交通技师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一名学生,翻开他的简历,小伙子的成绩十分优秀,有院三好生,获得了一等奖奖学金,还是英文社和动漫社的社长,技能一栏里,全是和汽车有关的,有汽车维修高级工、二手车评估师、汽车碰撞评估师,当然也有驾照。周润孜的经历颇为特别,他在2012年的时候从美国念完大学回国,工作了两三年,因为十分喜欢汽车,就来到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学习汽车的相关知识。“我本来是想去做学徒工的,后来想想还是想去学校系统学习一下汽车知识,毕竟外面是纯粹跟着师傅练手,技术知识只能靠自己自学,我是从第三年开始插班学习的。一开始是瞒着家里人的,只有母亲知道,父亲极力反对。”因为喜欢德系车,周润孜去年进入了校企合作的宝尊班,他说:“该企业的内训师很看好我,但是我后来想改自己的职业规划,他们企业给我提供的岗位是机电的实习岗位,我对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就决定来学校的招聘会上看看,现在已经有两家企业向我伸出了橄榄枝。”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